close
是阿!好多事情都形式化了!

結業式結業完了隔天照樣上課 -- 嘟!形式化了

喪禮在別人面前哭的要死要化回過頭開始討論等等要去哪玩 -- 嘟!形式化了

升旗每個禮拜除了頒獎不太一樣其他內容永遠大同小異 -- 嘟!形式化了

規定每天要跟站在校門口的校長問好,不問好會被抓回去丟臉,結果造成大家拚了命的擠旁邊的小小門 -- 嘟!形式化了


結業式顧名思義就是要結業了,隔天照樣來上課算什麼結業?幹麻要有結業式?

家裡死了個人是多光榮的事嗎?為何每每要用麥克風或擴音器吵的左鄰右舍不得安寧?

升旗教官有事大可利用班長集合時間宣布,校長大可把要講的話乾脆錄起來,中午吃飯邊放(反正每個禮拜還不都差不多?)
冬天空曠的操場沒有保溫作用冷死人,夏天空曠的操場沒有遮蔽作用熱死人,有些同學有的身體虛弱被弄得要死不活,
況且腳痠的要命的學生哪有心情聽校長一再重複的"諄諄教誨"?

不是出自內心的想問好,那問好的意義何在?沒禮貌兼沒衛生的人並不會因為每天問一次好就突然彬彬有禮了起來,
很多人依然可以問完好,一轉頭開始罵三字經。(重點是小門擠爆了=_=!

形式化了,一堆事情。

到底最原始的意義在哪裡?

並不是每個規範每個習俗禮儀都適用於每個不一樣階段的社會,

淪為浪費生命跟浪跟時間的就廢了吧這!


*說到喪禮讓我想到PS我愛你裡面的情節--

男主角因病身亡,死後他的骨灰就放在家裡(好像要放個幾天?)然後某天晚上,

他們兩個人的好友親人都來了(應該算是他們的某種儀式),他們開始吃小點心,喝酒,

開始聊著男主角生前的種種往事,悲淒之間卻瀰漫著輕鬆的氣氛。

這一幕很平凡,我卻看的很震驚,每個人帶的都是真心,彼此聊著,真的很難過的可以一起哭,惋惜的可以一起感慨,

然後這個死者,被他們重新複習了一次,我想,如此一來假設死後真的有靈魂,死者也比較放心,比較走得開吧!?

誰說要哭的呼天搶地才能表示自己的難過啊?何苦吵了別人累了自己?


我以後啊!一定要跟我的家人講好,

哪天我不在了,我要安安靜靜的走,我不要連死了都還帶給別人困擾。

然後我要火化(沒辦法我無法想像螞蟻在我身上爬,我一定會起雞皮疙瘩!

他們只需要看著我的照片,緬懷我就好了,他們可以聊聊我的生前趣事,談談我的優缺點,然後會心一笑,

:)

這樣我會超級開心的XD!





! 好像整篇很不吉利XDDDD


:P反正現在是2009年,是個開明的新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fg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